真的佩服那些能考上清华北大哈佛的人 北京本地考生150个人才能有一个考上清华北大那也不是是个人都能考上的最少也得全年级第一啊。湖南2000人才能有一个考上的而且50%集中在所谓的四大名校---------全在长沙地方一般一个县每年出一个就差不多那个水平了。其实也就是全年级第一了只不过是2个学校的全年级第一再加上那么点运气。好了好听的话已经说了。我要说的是首先我很佩服这些人但是对于我而言反正都是自学考上北大和考不上没有区别。我就是考上清华北大也不会去上课的向来如此。我很喜欢我这种怪异的特点。不过考上自然就有好处比如假设我在清华有个同学他是某个大公司的CEO到时候混个高一点的职位应该是没有问题。-------------一个更加大的好处是如果你知道自己的同学都做出了很多个上市公司那么你去创业的可能性就会大很多而且你的同学可能会告诉你怎么去融资怎么去上市这些普通人主要都是不敢想-------------不包括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