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技术大牛不服管,怎么办? 不服「管」? 为啥要管他? 我团队里也有类似这样的人我都是尊敬放权的因为我和CTO的汇报也会依赖他的输出的。我团队里也有一个大厂的专业能力和运维能力都比我强我们公司没有专门招聘运维的。就我和他当运维了。我经常会提一个观点就是管理者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你是服务者服务于团队的。团队里有这样的高手当然是非常好的事情哪怕他说话很不客气也不怎么理你。这些都不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的工作可以作为我重要的汇报内容。团队里任何产出我都是可以拿出汇报的。完全没问题的因为是团队的管理者。团队有产出也就意味着你有产出。这个没毛病的。你唯一的要做的事情是让他专注给他空间。比如最近几个月我没有让他接任何的业务项目让他专注搞AI Agent企业级落地。我是跟他一起定好AI落地方案后就放手让他去搞了。你看。公司一个一个Agent不就落地了吗? 而且我们是有自己的Agent管理平台的里面已经托管了好几个Agent了。这些就是可以拿去汇报的公司CEO目前也是非常重视AI提效的。各个部门都有趁手Agent使用多好的事情。公司是把AI赋能业务作为必赢的战略来的重视度非常高的。授权给他给他提供足够的空间不打扰他才是正确的做法。